ᗷᖇI’IᔕᕼᑕᗩᑎTᑭᖇOᑎOᑌᑎᑕE

🥀🍞

【高兰/亚梅】Chapter 4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

这本该是个平静的周末。

Lancelot迷迷糊糊地被阳光和鸟鸣叫醒了。空气里弥漫着快要消失的古龙水的味道,加上清晨的草香。应该是下雨了。

他的学生和新晋秘密男友拉开了窗帘,太阳照在他半裸的上身上。Gwaine正在仔细观察着Lancelot从不打理的院子,把窗户拉开了一条缝,让凉飕飕的晨风吹进来。

前一个晚上出乎意料的顺利。Lancelot甚至有点庆幸自己将Gwaine留下来。


说到底,他们有了一次热情的(),Lancelot前年在Elyan的建议下买的价格高昂的按摩浴缸也终于派上用场。

当然他们也因为Gwaine毫无品味的喝法浪费了一瓶好酒,并因为“按摩浴缸到底是不是一种社会建构”争执不下。


咳,这先不提。


Lancelot真正珍惜的是他终于和一个他迷恋的人有了一次深入灵魂的聊天。有别于Elyan的“亲爱的今天怎么样你介意关下灯吗”和再之前Leon的“真对不起我恐怕得留在律所纪念日快乐”,Lancelot觉得自己真正说了点什么。你明白吗?


就像,他真正在和一个火辣的家伙讨论着他读书时候感兴趣的书呆子问题,而没有被指指点点。Lancelot终于从舒适圈里溜出来,允许自己透会儿气:他找到了意气风发的大学生时代那些和爱人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辩论人生意义的闪回。这些年他已经逐渐丢掉了这种对知识纯粹的喜悦和爱,知识仅仅可悲地变成他讨生活的工具,虽然这比他去投行和咨询公司贩卖灵魂的同学要好些。


Lancelot记得当时他一直想去耶路撒冷看个究竟,而Gwaine居然在大一结束后在那里当了一年自由摄影师。他们聊到圣奥古斯汀、马基雅维里和卡尔马克思:Gwaine会唱带有里昂口音的工人运动小调,他甚至激动地从浴缸里站了起来,溅了Lancelot一脸泡沫。


Gwaine笑着说他那不负责任的老爹在伊拉克战死,尽管他有些醉了、眼角也有点发红,留下妈妈、妹妹和他孤苦伶仃地过日子。他说他恨透了建制,从高中开始酗酒,并且一度积极推进婚姻废除制度。


“......并不说明我有STD,或者daddy issue什么的,我只是说,我讨厌共和党,你知道吗,我有些时候讨厌自己是个美国人,我恨不得自己是个,我不知道,总统不是Donald Trump的国家的人……”


Gwaine很乐意聊这些,他总是带着那个招牌的大笑,对于苦难和快乐平等对待,好像感觉不到忧伤。他叽里呱啦个不停,像只聒噪的大狗。但Lancelot发现他并不是那么讨人厌,他把他的学生抱在怀里,像安慰小动物一样抚摸着他的头,他发现自己听得多说得少,甚至不需要怎么说话。


“……你猜我第一次上你的课时觉得你像什么吗?你像那种,中世纪的,张口闭口就是契约精神和巴不得为一个像Pendragon那样臭屁的白男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国佬,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事实上,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把Arthur扯进来…”


事实上,Gwaine他…

停。不。下。来。



“在我把你从这间屋子踢出去之前你最好闭嘴,小屁孩。”

“哦,现在你开始年龄歧视了。”

他真是讨人厌,不是吗?



-

“早安,我猜。”Lancelot嘀咕着,他昨晚没怎么睡着,一直想着Gwaine的故事。Gwaine很快就入睡了,他的呼吸很均匀,时不时会说几句梦话。


Lancelot习惯照顾人。


他有时庆幸自己有双对儿女漠不关心、有些恐同——well,非常恐同——的拉丁裔父母,使他能从小埋头在书海里,同时通过察言观色照顾好自己的弟弟妹妹。他总是很体贴,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他像个偏执狂一样,不允许自己犯错或者偏离轨道半步。


Lancelot以为他用知识驯服了叛逆期的自己,并且从来都使用理智驾驭感情和欲望——现在证明他大错特错了,反倒让人松了口气——他对Gwaine的一切:反叛、神秘、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近乎痴迷。也许,只是也许,Lancelot一直隐隐期盼着这天到来。


“你有一个这么好的院子,但什么都没放,”Gwaine朝他咧嘴笑。


Lancelot眯着眼睛嘟囔道:“很奇怪吗?我没什么时间打理公寓。”


“多浪费啊…”Gwaine走回床前跪下,牵起Lancelot的手吻了一下,“美景当前,教授。”


神啊,他们深深为彼此着迷。


“是吗?”Lancelot伸出手抚摸着年轻男人的脸,他露出了那种令人安心的微笑,“我看不见别的美景,除了你。”


“我也是。”


Gwaine蓝色的眼睛闪耀着滚烫的光,他还是带着那个迷人的笑,像不知道烦恼一样。Lancelot能在里面看见一个疲惫的自己。他不好意思地把脑袋埋回被子里——嘿,你好像太放纵了——在Gwaine将他“吃干抹尽”之前。


Gwaine简直是一头好色的驴,Lancelot得承认,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来。就在Arthur来电话的前一秒,他仍在舔舐Lancelot的脖子。



-

“我是不是太蠢了?”Arthur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把自己的金色头发抓成杂草堆。


Gwaine的车停在路边,他用手挡住刺眼的阳光,手里拿着他刚从后备箱冰柜拿出来的私藏啤酒。


“是的,非常,Arthur。你用有毒的大男子主义毁了我一个美好的周六早晨。”


“你是说在一个娇弱的男孩身边醒来,叫错了他的名字然后被踢出来,完成一个贯穿校园的羞耻之旅的早晨吧?这对你来说也许是好事,让你长点记性,呕,你的夹克上有一股纵欲过度的恶心味道。”


Gwaine耸了耸肩,“虽然你说得和真相差得远,笨蛋,但是我猜你需要这个,而且你有我的尊敬,没什么大不了,这个赛季我们必须依靠你,Uther会明白过来的,”他扔给Arthur一瓶啤酒,靠着椅背站着,刺眼的湖水让他皱了皱眉头,“别客气。”


“…谢谢,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发短信吗,”Arthur打开罐头吞了口酒,他发现Gwaine将手机屏幕严防死守着,只能继续说。


“我不知道怎么跟他道歉…我很可能让他完全没有准备地被曝光,”Arthur没办法不担心,Merlin一定会帮助他,但自己好像又闯祸了。


“'他'指的是…?”Gwaine还在不停地打着字。


“我的…重要他人,我的男朋友。”


“你有男朋友?”Gwaine一副要跌倒的样子,“我以为你只是和他们上上床呢…你认真的?”


Arthur无奈地点点头,“你应该认识他,他是Prof. Du Lac那节课的一个TA……”


“额,Arthur,”Gwaine的表情难以形容,大概是听到八卦的兴奋加上一点被抓包的尴尬。


“这不会再发生了,但我还从来没去过那节课的辅导课呢,所以别担心,我很快会知道的…?”


“你压根没在帮忙,Gwaine!”Arthur大吼着。


……



-

Lancelot在Merlin在校外租住的公寓的公共客厅里和他一起坐着,他给Merlin泡了一杯花草茶。


“我一直在看这些黑粉留言,停不下来,我有不好的预感,Lancelot。”Merlin把脸埋进杯子里。他的鼻尖红红的,“我很担心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他的热搜里也全是对他的诽谤…”


Lancelot将他的手机拿了过来丢在一边,“嘿,我能理解你为什么焦虑,我相信关注这件事的人情绪都挺激动的。我已经能想象女孩儿们大喊:'我想知道他是谁!'的样子了。大多数人,我觉得你也能看到,都为他骄傲。Arthur现在很安全并且不会继续做傻事,我保证。所以你也不要做傻事,冷静下来,少几个恐同者粉丝没什么不好的。人们应该接受体育场上的性少数群体,就像在其他所有地方一样。我反倒高兴你们之间不会有隔阂了,现在把这杯茶喝完,外面天气很好,陪我去散散步?”


“可是,你怎么知道……”


“我办法很多,”Lancelot朝Merlin眨眨眼睛,“相信我。”


“Lancelot,我觉得你好像哪里变了。”


“就在昨天和今天,但我说不上来。”


*(他当然变了,他🈶️1⃣️了)


*给你们康康我学校的湖!这里就是我脑补的Gwaine和Arthur聊天的场景(求Merlin圈的画触太太看看搞北极cp滴俺555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