ᗷᖇI’IᔕᕼᑕᗩᑎTᑭᖇOᑎOᑌᑎᑕE

🥀🍞

【高兰/亚梅】Chapter 5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

“……接下来关注Camelot University四分卫Arthur Pendragon出柜门。现在Camelot Knights的球迷已经乱成一锅粥,伴随着一天之内同队的大三中锋Drew McWhorter和大二哨锋Percival Hopper相继出柜和对Kendrick Fournette的支持,人们开始怀疑Camelot真的拥有了一支“极左的基佬骑士团”,主教练Uther Clark对此还未……”


“天呐,福克斯新闻……”Lancelot关掉了电视。


他瘫倒在沙发上,想伸手去按自己的太阳穴,有一双比他的更大而温暖的手掌从后面把它们包裹起来。Gwaine缓慢而微微用力地捏着他的肩膀,让Lancelot舒服地叹气。


“别担心,去洗个澡,我们可以再看一遍《蜘蛛侠·平行宇宙》,或者看你想看的《两个教宗》,虽然我还是更喜欢《平行宇宙》……”


“Arthur还没有给Merlin回电话吗?”Lancelot打断他。


“哦,Merlin,对。他想逃避一会儿现实,让这个倒霉家伙自己做主吧。他们都是成年人,能把事情解决好的。”


“你确定让Arthur住在你那里是个好主意吗?”


Gwaine让这个绯闻缠身的四分卫住进了自己在校内的单人间。


“当然。你不知道这年头狗仔疯狂成什么样。再说了,你能帮我想到更好的借口跟你同居吗?”


“——关于这个,你觉得我们是不是进展太快了?”Gwaine已经从沙发后面翻到前面来跨在Lancelot身上,而他的手也伸进了他的上衣里。


“时间是个社会建构,我早告诉过你,”Gwaine含糊地说。


“Gwaine,我以为我们已经约好不再讨论社会建构这个问题,唔……”


看来这下大家都能闭嘴了。



-

周一下午2点是Lancelot这一周给第二个班讲基础西方哲学,Gwaine在这节课上。


年轻的教授在早晨刷牙时三令五申,禁止Gwaine坐在十排以内。因为尽管荣誉法则已经被他抛在脑后,Lancelot仍然不想让自己因为什么奇怪的整蛊状态不佳连累其他无辜的学生。


Gwaine遵守了诺言,但似乎由于周末极端戏剧化事件余波未平,其他学生今天的表现不那么出色,絮絮低语一直不断。Lancelot决定在下课前5分钟给大家自由讨论这个问题。


突然,教室里响起了一些惊呼和此起彼伏的讨论,而且有越来越大声的趋势。


“约翰洛克在《论宽容》里提到政教分离……”

Lancelot不得不停下来等大伙儿安静。


“怎么了?”Gwaine问旁边那个显然看上他了的女生。


她好像叫Carol或者Charlotte,他记不清了。他只觉得她宽大的额头像极了那个提倡学校禁止跨性别者与别人分享宿舍的混蛋管理层,至于他的名字,Gwaine也记不得了。他只知道连Lancelot这样几乎谁都喜欢的甜心都看不惯那个刻薄的蠢货。


“快看这个!”“大额头女”用做作的声音惊叫着,她拿出手机给Gwaine看了一条Instagram推文。


@whistleblowerforchristians_cu

“同学们,我知道勾引该下地狱的Arthur Pendragon的男人是谁了,明天揭晓。”

6 点赞


有意思。是个刚注册的小号。


“你点赞了,为什么?”


“我是说,也许这些同性恋至少应该被开除……”“大额头女”评论道,她转来转去的眼珠子让Gwaine差点呕吐,“不像我们,他们肯定不去参加礼拜,对耶稣和圣经毫无尊重。瞧你的鼻梁,你是爱尔兰人吧,或者德国人?”


“我是犹太人,”Gwaine眯着眼睛防止自己翻白眼。


“哦,哦是吗,那也没事,毕竟你这么……”


“问个小问题,额……”


“Kaitlyn Regosa,”“大额头女”重读了她的姓,“你可以叫我Katie。”


“对,Miss Regosa,对不起,我根本记不住别人的名字,你有没有可能认识我们学院的那个负责整理档案的院长?就是那个……”


“Richard Regosa,哦,他是我爸爸,”“大额头女”眨了眨眼,“所以你要是不小心违反了荣誉法则之类的,我可以帮你,你懂的,开个后门……”


我他妈就知道!Gwaine心想。


-


下课之后,Gwaine向Lancelot保证他会照顾好Merlin,因为这个Instagram账号的仇恨言论已经被人举报删除了,而影响还在。Merlin最近听从Lancelot的建议不怎么活跃在社交媒体上,他们一致觉得不用让他知道一切。


对了,Gwaine和Merlin周末在Lancelot公寓的仓促见面最终演变成了吐槽户主的大会。


“所以谁是Leon?”Gwaine笑出了眼泪。


“你得自己问他了,”Merlin把酒瓶递过去与他干杯,“Lance,你告诉过Gwaine吗——”


“你不需要大喊大叫,我听得见!”


Lancelot有点受不了刚才被助教捉奸的局面,只好在衣柜里躲着。他很不理解为什么Gwaine还能无所谓地只穿着牛仔裤,甚至和Merlin喝起了啤酒。


这两个喜欢恶作剧的小屁孩简直一拍即合。


“穿件衣服吧你,”Lancelot气呼呼地朝Gwaine身上扔了一件T恤。


“你是吃醋了吗,真可爱,”Gwaine一刻不停地挑战着Lancelot的神经,“他一直这样假正经吗,Merlin?”


“Merlin,不许理他。事实上,你们都别说话了!”


Gwaine挺喜欢这个新朋友的,他对Arthur Pendragon的独家糗事期待已久。



-

这周二是Gwaine这学期第一次上哲学辅导课,他花了15分钟找到Merlin告诉他的教室。


这么多人和我在一个班吗?


Gwaine看见教室前方乌压压地围了一圈人,才感觉不对劲。


接下来就是天旋地转的15分钟。



他把Merlin从人群中心拽了出来,撂倒了五六个徒有其表的霸凌者,余光扫到了那个正在发号施令的大额头女,一不小心挂了彩,撑到了保安来控制住局面。


Gwaine在医务室帮Merlin拿冰袋的时候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谢谢你,Gwaine。我才真正认识你三天,但我觉得你是个好朋友。Lance…很幸运。我为你们感到高兴。”


Gwaine听出他话语里夹杂着沮丧,而他最擅长的就是让别人开心,不管事实是不是如此。



“嘿,你也挺幸运的,要不是我你可能小命难保啦!开个玩笑,是我不好,第一次来上你的课就和别人打架,你可以给我计个缺勤。说起来,Arthur Pendragon真是爱吹牛……”


Gwaine发现Merlin把脸别了过去,他看到窗外飞奔而来的两个人影,刚要笑的时候扯到了嘴角的伤痕。


“咳,他跟我说这门课稳A,要不是你,他估计跟我一样得拿个D什么的。我有时候纳闷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样趾高气昂的家伙,得不停地奉献,还让自己的公共关系危在旦夕……”


Gwaine没有停下不合时宜的唠叨,甚至大声说起来。



“Merlin!”

“Gwaine!”



-

Merlin的视野模糊起来。他咬住自己的嘴唇尽量不出声。


这是他四天以来第一次见到Arthur,他变得狼狈,头发和胡子疯长。


Arthur半跪着把他在怀里,他拍他的后背,亲吻他的额头。Merlin不想说话,他只想躲在Arthur的怀抱中体验这一刻。


“对不起,Merlin,真是对不起。天呐,亲爱的。”


他们身后闪光灯不停地亮起,Gwaine朝Lancelot笑了笑,用口型说,“嘿,没事儿。”


Lancelot伸出手拍了拍Gwaine的肩膀,又将手放下来了。


在后续疯传并且一度成为#爱就是爱的趋势封面的图片中,他们不是焦点。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Camelot University发了一封媒体声明,支持和声援性少数群体和少数族裔的权利,同时无限期推迟下一场橄榄球比赛。



-

Lancelot在周三下午取消了讲课。


他给Gwaine和Merlin都发了短信告诉他们不要担心,他得出席一下荣誉法则的听证会,这是学校处理恶性事件的正常程序。


“……Miss Regosa,我的课堂从不欢迎霸凌和歧视,所有的学生和员工都必须受到平等对待,很抱歉,我想我不再欢迎你参与我们的这个学期的课堂了。”



“Prof. Du Lac,我的女儿给我听了这么一段录音,”办公楼里,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用手指敲击着桌面。


他的牛顿摆球不停发出声音。



“你很年轻,教授,又很有才华。非常有才华。但是毕竟……你还很年轻。”


“我不太明白,Mr. Regosa。”


“你应该明白,Lancelot。年轻人总喜欢冒险,免不了犯各种各样的错误。Kaitlyn现在经历的让我很痛心。她被排挤了,孤立无援,而她做的仅仅是坚持自己的看法。”


“这不一样,Mr. Regosa。坚持自己的看法不一定要冒犯到别人,Miss Regosa显然越界了,她不应该歧视……”


“说到越界,Lancelot。我衷心希望你不要犯Kaitlyn这样的小错,”院长捏住了一颗来回摆动的小球,“它的后果可能是无穷的。”



-

Lancelot深吸了一口气。


给 荣誉法则破坏者

“嘿,你想不想去看个电影?或者去Roundtable?我得透个气!”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是🇺🇸保守派的媒体大本营

*中间那个“我是犹太人”的梗其实尺度挺大的(x害怕。Gwaine不是犹太人,但他为了让碧池尴尬故意这么说,因为犹太人不承认耶稣的地位。这个碧池是个白人至上主义者,所以疯一点也正常。(?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